林月吃了一口米饭,看看哥哥,问:“哥哥,你长大后想做什么?”
林阳放下筷子,想了想,说:“我想了很久。”
“很久是多久?”林月问。
“很多天,很多星期。”林阳说。
林大伟看着林阳,问:“你想做什么?”
林阳看看妈妈,说:“我想做老师。”
苏敏听了,很高兴,问:“真的吗?为什么?”
林阳说:“妈妈每天回家都说学生的事。妈妈说学生的时候,总是很高兴。”
苏敏笑了,说:“是吗?你看出来了?”
“是的,”林阳说,“妈妈喜欢学生,我也想做老师,教小朋友学习。”
林月问:“哥哥,你想教小朋友什么?”
林阳说:“我想教小朋友看书,写字。”
“像我这样的吗?”林月问。
“对,”林阳说,“像你这样的小学生。”
林大伟笑着说:“做老师很好。你妈妈是老师,你可以问她。”
苏敏说:“做老师很累,但是很高兴。你喜欢就好。”
林月又问:“哥哥,你做老师,会给我上课吗?”
林阳笑了,说:“你是我妹妹,我不给你上课。”
“为什么?”林月问。
“因为在家里,我是你哥哥,不是老师。”林阳说。
一家人都笑了。
林月说:“哥哥做老师,爸爸是医生,妈妈也是老师。我长大后做什么呢?”
苏敏说:“你好好吃饭,好好学习,以后就知道了。”
林月点点头,又吃了一口米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