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了小学门口。门口有一些学生,还有学生的爸爸妈妈。林雨晴停下来,看着弟弟。
林小川看着小学的门,又看看姐姐。他问:“姐姐,我什么时候能上中学?”
林雨晴笑了笑,她说:“你要先学好汉字,学好数学,然后上二年级、三年级。等你小学上完了,就可以上中学了。”
林小川想了想,他说:“那要很久吗?”
“不会很久,”林雨晴说,“你好好学习,时间很快就过去了。”
林小川看着姐姐的书包,那书包很大,比他的书包大很多。他问:“姐姐,你的学校在哪里?”
林雨晴指了指路的那边,她说:“在前面,要走十分钟。”
“我能去看看吗?”林小川问。
“今天不行,”林雨晴说,“你要上学了。以后我带你去。”
林小川点点头。他又问:“姐姐,你每天早上都送我吗?”
“是的,”林雨晴说,“我每天早上都送你上学。”
“每天都送?”林小川又问。
林雨晴看着弟弟的眼睛,她说:“每天都送。直到你上中学的那一天。”
林小川很高兴,他笑了,他说:“那我也要送姐姐上学。”
林雨晴听了,也笑了。她说:“你好好上学,就是送我上学了。”
这时候,一个老师站在门口,她说:“同学们,快进来吧。”
林小川看看姐姐,他说:“姐姐,我进去了。”
林雨晴点点头,她说:“好。中午我来找你。”
林小川走进小学的门,他又回头看看姐姐。林雨晴对他挥挥手。
林小川也挥挥手,然后他跑进了学校。
林雨晴站在门口,看着弟弟跑进去。她看了看手机,九点了。她也要去上学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