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们又走了一会儿,林小川问:“姐姐,你的学校早上几点上课?”
林雨晴说:“我的学校八点开始上课。”
林小川想了想,说:“我的学校九点上课。姐姐的学校很早。”
“对,”林雨晴说,“中学上课时间比小学早。”
林小川又问:“姐姐,你的学校有几个老师?”
林雨晴笑着说:“我有七个老师。”
林小川的眼睛很大,他说:“七个老师!我的学校只有一个老师。”
“中学的老师和小学不一样,”林雨晴说,“一个老师教一个科目。”
林小川问:“什么是科目?”
林雨晴说:“科目就是学的东西。比如,一个老师教汉字,一个老师教数学。”
林小川想了一下,说:“姐姐学很多科目吗?”
“对,我学汉字、数学,还有别的科目,”林雨晴说。
林小川说:“姐姐学的东西很多。姐姐是很好的学生。”
林雨晴笑了,她说:“你也是好学生。你在小学学汉字,学得很好。”
林小川很高兴,他说:“我喜欢学汉字。姐姐,你的学校大吗?”
“我的学校很大,”林雨晴说,“比你的学校大很多。”
林小川说:“我想看姐姐的学校。”
“你现在不能去,”林雨晴说,“你还小。等你上中学的时候,你就可以去我的学校了。”
林小川说:“我想上中学。”
林雨晴说:“你先在小学好好学习。学好汉字和数学,以后就可以上中学。”
林小川点点头,他说:“我知道了。我要好好学习。”
他们走到了小学门口。门口有一些学生,还有学生的爸爸妈妈。林雨晴停下来,看着弟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