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星期后,雨晴买了去上海的火车票。
那天早上六点,雨晴就到了北京火车站。父母没有来送她,因为她说只是去看看,不是真的离开。火车开了五个小时,雨晴看着窗外,心里很安静,也很紧张。
中午到了上海,雨晴很快就找到了新公司的办公室。那家公司在一座很高的大楼里,办公室比她现在工作的地方大很多,也很漂亮。经理姓王,是一个四十多岁的男人,说话很客气。王经理带雨晴看了办公室,介绍了几个以后可能一起工作的同事。大家都对她笑,说希望她能来。
从大楼出来,雨晴在附近走了走。上海真的很热闹,街上有很多人,很多商店。虽然北京也是大城市,但是上海的感觉不一样。这里的东西比北京贵,但是也很漂亮。雨晴想,如果来这里工作,她的生活会变得很不一样。
下午三点,雨晴在附近的一个小公园里坐下来吃午饭。她买了一个面包和一瓶水。公园里有孩子跑来跑去,有人在说话,有人在笑。但是雨晴一个人坐在那里,突然觉得很孤单。这里没有她认识的人,没有父母,没有晓月。如果她来上海,每天都会是这样吗?
晚上七点,雨晴坐上了回北京的火车。火车开了,她看着窗外,天慢慢黑了。她想了很久。上海很好,工作也很好,但是那里没有家。可是如果不去,她会不会后悔?
火车到北京的时候,已经是晚上十二点了。雨晴走出火车站,看到了父亲。父亲站在那里等她,没有说话,只是走过来拿了她手里的东西。雨晴看着父亲,突然很想哭,但是她笑了笑,说:“爸,我们回家吧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