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天晚上,吃完饭以后,雨晴坐在客厅里,心里很紧张。爸爸在看电视,妈妈在收拾桌子。雨晴深呼吸了一下,然后说:“爸,妈,我有件事想跟你们说。”
爸爸把电视的声音关小了,转过身来看着她。妈妈也停下了手里的工作,走过来坐下。
“什么事?”妈妈问,脸上有些担心。
雨晴的手有些凉。她说:“三天前,我接到一个电话。上海一家大公司想请我去工作。工资比现在高很多。”
说完以后,客厅里一下子很安静。电视里有人在说话,但是没有人听。
爸爸沉默了很久。他看着雨晴,好像在想着什么。妈妈看着雨晴,又看着爸爸,什么话都没说。
终于,爸爸开口了。他的声音很低,但是很清楚:“雨晴,爸爸为你感到骄傲。”
雨晴听到这句话,眼睛有些红了。但是这时候,她看到妈妈开始流泪。
妈妈没有出声,只是眼泪一直往下掉。她用纸巾擦眼睛,但是眼泪还是不停地流。她什么话都不说,就这样坐在那里。
雨晴看到妈妈的眼泪,心里非常难受。她觉得自己很对不起他们。她想说“对不起”,但是嘴巴张开了,却说不出来。
妈妈站起来,走到厨房去了。雨晴想跟过去,但是爸爸拉住了她的手。
“让你妈妈一个人待一会儿,”爸爸说,“她需要时间。”
雨晴坐在爸爸旁边,看着厨房的门。她听不到妈妈的声音,但是她知道妈妈还在哭。她心里想:如果去上海,妈妈会怎么样?